嫦娥二号在新轨道上正常运转 不断传回探测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在新轨道上正常运转 不断传回探测数据

2010年10月11日 08:4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嫦娥二号”卫星完成三次近月制动后,正在新轨道上运转,不断传回探测数据。在这个世界高科技的竞赛场上,一支年轻的中国科研队伍表现超群,构建起我国深空探测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现在跟欧控局包括跟美国NASA进行交流的时候,人家一看,我们现在的设计师系统,包括我们主师系统都是30多岁、40岁,这是别人非常羡慕的。”

  中国探月工程测控系统总设计师钱卫平在多个场合多表达过他的这种自豪,他所带领的嫦娥二号卫星测控总体方案设计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3岁。而在飞控心中的大楼里,放眼望去,这里是一片黑头发! 戴眼镜、年纪轻、英语棒,接受采访时小伙子们落落大方。

  常年和国外宇航公司进行谈判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部长赵小津,他最大的感触是在谈判桌上:“我们去欧洲,比如说我们跟这个欧洲的著名宇航公司萨琳尼亚,欧洲最著名的防务公司阿斯萃姆,跟他们的技术人员接触,我们都很年轻,而他们呢,应该说都在45岁以上,甚至50多岁的,所以每次去他们都会说,很羡慕中国。工程师年轻还很有经验。”

  和美国、前苏联相比,我国的深空探测虽然起步晚了近50年,但一批能吃苦有技术的年轻力量让我们迅速崛起,他们比任何一个具体的科研成果更重要:“我们还可以干20多年呢,正好赶上航天技术大发展的阶段,一定使我们国家在这个领域里面跟全世界所有国家去打拼的这样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这个我是很自信的。”(记者李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