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地月“通讯”良好 关键技术验证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地月“通讯”良好 关键技术验证顺利

2010年10月13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9日上午11时32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顺利进入轨道高度为100公里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李甲林 姜宁 摄  


 

    10月1日晚,中国第二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二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按照预定计划,“嫦娥二号”将被送入近地点高度200公里、远地点高度约38万公里的直接奔月轨道,然后奔月飞行约112小时。当卫星到达月球附近的特定位置时,实施近月制动及轨道调整,进入距月面100公里工作轨道。之后,卫星择机变轨,进入100公里×15公里绕月椭圆轨道,验证轨道机动和飞行...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目前,嫦娥二号探月卫星运行正常,卫星与地面通讯良好,关键技术的验证正在进行。

  12日,地面接收到嫦娥二号卫星进入环月工作轨道后下传的大批科学探测数据,数据接收一切正常,卫星与地面通讯良好。接下来,卫星将继续验证关键技术。

  嫦娥二号现在距离月球100公里,目前环绕月球一圈大约需要118分钟,相比于嫦娥一号离月球200公里的绕月飞行来说,嫦娥二号距离月球更近了。

  接下来,嫦娥二号卫星马上就要进行科学仪器的测试,为完成对月球成像、探测月壤厚度等科学目标做准备。同时,嫦娥二号卫星其他关键技术的验证也正在进行。

  嫦娥二号卫星总指挥张廷新说,X频段测控技术可以保证卫星更远距离的信息交换和传输,这是为后续探月以及深空探测做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