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开幕

2010年10月1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论坛上表示,那种带着偏见和企图的所作所为,无益于中国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在论坛的发言致辞中,王晨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但中国也并不讳言由于发展不足和发展不平衡,中? onkeypres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郭金超)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1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来自28个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及港澳台地区的近百名人权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罗豪才指出,人权与发展关系的理顺要依靠法治。要通过科学发展来提升人权保障能力和水平,就必须要依靠法治解决秩序与自由、公益与私益、效率与公平等矛盾。特别要指出的是,要全面树立法律至上的权威,保证法院肩负起人权保障的重任,就要尊重司法判决的既判力,不能对本国和外国法院的生效判决指手画脚,不允许将人权概念沦为政治工具。

  罗豪才强调,实现人权与发展的有机统一,固然离不开个人努力和社会参与,但主要依靠政府。政府应当按照科学发展与人权保障相互渗透、相互强化的要求,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服务政府、有限政府、责任政府和法治政府。

  王晨在致辞中说,推动现代化发展和人权进步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不懈追求。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社会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人权事业也实现了历史性发展。

  王晨指出,中国人权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由于发展不足和发展不平衡,中国人权状况还存在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中国正在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取得更大成果。

  王晨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一如既往地贯彻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原则,加强国际人权合作,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一切有益的经验,为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人权与发展:概念、模式、途径再思考”, 下设“科学发展与人权”、“文化多样性与人权”、“全球治理与人权”三个分议题。泛美人权法庭庭长、秘鲁前司法部长、前外交部长迭戈•加西亚—萨扬,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地区行动与技术合作司司长安德尔斯•孔巴斯,法国“新人权协会”会长皮埃尔•贝尔西斯等外宾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叶小文、李君如、董云虎等出席了论坛。(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