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第十次会见辛格 年底前有望访问印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第十次会见辛格 年底前有望访问印度

2010年10月2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会见前,温家宝和辛格在会见厅门外握手。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辛格: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中新网河内10月29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河内下榻饭店内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

  “我回忆了一下,这是我们两人第十次会面。每次会面,我的心情都非常高兴。”温家宝说,辛格总理曾多次讲过,世界上有足够的空间,能够容纳下中国和印度的共同发展。我又补充了一句话,世界上有足够的空间,能够容纳下中国与印度的合作。

  温家宝指出,我们都是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来对待和促进中印关系。我们密切沟通,就是要努力使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我们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应该庆祝一下。”

  温家宝表示,辛格总理多次邀请我到印度去访问。我初步考虑争取在年底以前成行。今天的会见可以为这次访问奠定基础,使访问能够取得应有的成果。

  辛格说,非常荣幸再次与温家宝见面,我们的会晤非常成功。温家宝总理是我们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设计师。我们非常欢迎温家宝总理今年底考虑到印度访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