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媒:胡锦涛访法是“风雨故人来 和谐新局开”

2010年11月04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 有20多年历史的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4日发表社论,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并称这次访问是“风雨故人来 和谐新局开”。

  社论介绍说,11月4日至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展开对法国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时间虽短,但引起海内外舆论普遍关注。毋庸置疑,在当前国际形势下,特别是大国关系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世界经济复苏仍然脆弱、欧洲经济复苏乏力,法国明显修正对华关系战略、以法国为轮值主席的G20首尔峰会召开在即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此行,对中法关系“告别风雨”、“迎来彩虹”,对推进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均具有极为重要深远的意义。

  社论说,胡主席此次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具有法方所期待的标识性意义,真正标志着两国关系彻底告别不快与伤痛,回到健康、全面的发展轨道。而对于中方而言,也“确认”了两国关系新起点这一“标识性”。

  第二,作为法国人民的老朋友,胡主席来访颇具“风雨故人来”的难能可贵。当今国际形势并不平静,可谓“风雨交加”。新的形势要求两国构建新型的伙伴关系,要求两国须风雨同舟,携手同行。胡锦涛这次访问将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扩大合作的新机遇、开辟未来关系发展的新格局。

  第三,胡主席这次访问,预示着未来的中法双边关系将更成熟,更和谐。

  社论说,正如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所说,胡锦涛这次访法,是对中法两国战略和谐的“确认”。可以预见:巩固与提升战略伙伴关系,谋建“平等相待”的和谐朋友关系,将是未来法中两国推动构建“新型关系”的两块基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