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大使:卡梅伦率最“豪华”阵容访华体现对华重视

2010年11月0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杨敏 高琳)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11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首次正式访问。11月4日,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在英国大使馆就此次访问召开新闻吹风会,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简单介绍。

  吴思田称,此次访问是英国首相历次访华阵容中最为豪华、规模最大的一次,充分体现了英国政府对中国的重视。随行的官员有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森特·凯布尔,能源及气候变化大臣克里斯·休恩和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以及约50位工商界资深领袖。访问期间,首相卡梅伦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展开会谈,同时与中国其他领导人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

  吴思田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英国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英方非常重视中、英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此次访华将是中、英双方建立良好双边关系的基础,英方期待与中方就经济、能源、气候变化、环境、教育、科技创新、军事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期望达成具体的合作协议。

  另外,吴思田提到,中、英双方能在进出口、金融服务、教育、制造业、低碳、科技创新等更多领域进行良好的优势互补,并就教育领域举例说,英国目前有6所欧洲顶级,2所世界知名的大学,今后将扩大两国在教育领域交流的人数,也欢迎中国学生到英国学习和生活,也欢迎中方与英方分享自己在各领域的成功经验。

  此次访华正值韩国召开的G20峰会前夕,吴思田称,首相卡梅伦将与中方一道,在G20峰会上共谋改革,共促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