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同萨科齐会谈: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

2010年11月05日 0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11月4日电 (记者 张朔 吴卫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在巴黎说,我和萨科齐总统一致同意,中法应该共同努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发展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发展新形势下平等大国伙伴关系发挥积极影响。

  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4日在爱丽舍宫出席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的欢迎晚宴。晚宴前,胡锦涛同萨科齐当天下午在爱丽舍宫举行了会谈。

  “应萨科齐总统盛情邀请,我很高兴时隔6年再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从抵达巴黎起,我们就深切感受到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胡锦涛在祝酒辞中说,法兰西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漫漫历史进程中,法国人民依靠聪明才智和勤劳努力,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创造出灿烂的经济、科技、文化成就,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建交46年来,中法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以其独特的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长期走在西方国家对华关系前列。

  “我们不会忘记,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也是最早同中国举行战略对话、开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互办文化年的国家。40多年来,中法政治对话不断深入,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逐步扩大,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与配合。”

  胡锦涛指出,中法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同意识形态、政治制度、文化背景的国家完全可以和平共处,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胡锦涛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性挑战日益凸显。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20国集团成员,比以前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也面临新的机遇。

  “我和萨科齐总统一致同意,中法应该共同努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发展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发展新形势下平等大国伙伴关系发挥积极影响。”

  胡锦涛说,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和全球层面战略协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共同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使21世纪真正成为和平、发展、合作的世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