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同萨科齐会谈 希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

2010年11月05日 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1时35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1时35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夫人布吕妮破例亲自到奥利机场迎接胡锦涛的到来。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 (记者 张朔 吴卫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在巴黎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今年是中法关系继往开来的一年。两国首次实现元首和议长年内互访,体现了双方对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

  萨科齐说,非常荣幸接待胡锦涛主席第二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上海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法方对此表示衷心祝贺。法方对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特别感到高兴,这是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进程。法中关系发展良好,法方对此感到满意。

  胡锦涛强调,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方希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发展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发展新形势下平等大国伙伴关系发挥积极影响。

  胡锦涛就此提出“相互尊重,深化战略互信;与时俱进,创新务实合作;发挥优势,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协作,携手应对挑战”等4点建议。

  萨科齐完全同意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他表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很好。双方在航空航天领域合作具有示范意义。法方愿同中方加强经贸技术合作,全面深化核电领域合作。现在有3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法学习,中国是在法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法国始终支持解决欧盟对华军售禁运。中国在世界事务中的作用不可或缺,法方愿同中国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

  胡锦涛指出,法国即将担任20国集团轮值主席,中方愿同法方就推动20国集团合作保持沟通。

  萨科齐表示,在担任明年20国集团主席国期间,法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在原材料价格、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当晚,胡锦涛出席萨科齐为他来访举行的欢迎晚宴,晚宴后会见了法国参议院议长拉尔歇和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就两国立法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还会见了中国驻法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