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谈胡锦涛访问法国和葡萄牙六项成果

2010年11月0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张朔)圆满结束对法国和葡萄牙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上午回到北京。在访问即将结束之际,陪同出访的外交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胡锦涛此行有关情况和访问成果。

  杨洁篪说,胡锦涛此次出访是中国领导人对欧洲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这次访问是在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中欧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法、中葡关系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的大背景下进行的。

  短短4天时间里,胡锦涛出席近30场重要活动。此访深化了中法、中葡战略互信,促进了与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了在国际事务上的沟通协调,加深了两国对中国发展道路的理解和认同。

  杨洁篪说,这次访问在以下六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推进中法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二、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三、深化和拓展中法、中葡各领域务实合作。四、为中欧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五、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加强。六、增进对中国发展道路的理解和认同。

  杨洁篪说,胡锦涛此访达到了着眼未来、扩大共识、拓展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必将对进一步推动中国同欧洲国家关系发展,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