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快讯:胡锦涛同日本首相菅直人会晤

2010年11月1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横滨11月13日电(记者 孙冉 曾嘉)当地时间13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横滨应约同日本首相菅直人会晤,进行了交谈。

  胡锦涛是昨日抵达横滨出席APEC峰会的,今天上午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了题为《共同发展 共享繁荣》的主旨演讲。

  详讯:胡锦涛同菅直人会晤 强调把握中日关系正确方向

  中新网横滨1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11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8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应约同日本首相菅直人会晤,进行了交谈。

  胡锦涛强调,中日两国走和平、友好、合作之路是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选择。双方应该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牢牢把握中日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努力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双方应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开展民间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中日互为主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应继续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对话协调,共同致力于亚洲振兴,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菅直人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中日关系发展的意见,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和发展。菅直人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戴秉国等参加会晤。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