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省两会观察:立率先之志 谋率先之策

2011年02月11日 14:23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情聚焦“两个率先”,激情谋划“两个率先”,是不少代表委员共同的“语姿”;作为热词,“两个率先”在此次“两会”被赋予了更加催人奋进、更加凝聚人心的感召力。

  “两个率先”是中央对江苏的殷切希望,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期盼。如今,全省总体上达到了省定全面小康指标,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对率先发展的追求更加迫切——因为,这不仅是我们江苏发展的主旋律,也是我们必须始终履行的一种政治责任;因为,这不仅是始终坚持的一种工作追求,还是始终保持的一种精神状态。

  立率先之志,而后谋率先之策。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告诉我们,争先创优,核心动力是解放思想。继往开来,坚持“两个率先”,必须保持创新的勇气,秉持科学的胆略,在思想上永不满足、永不僵化,发展上永不懈怠、永不停滞,以思想的解放引领江苏的新发展。在今天,深入解放思想,说到底就是切实解决“敢不敢解放”、“会不会解放”、“愿不愿解放”的问题。敢不敢解放,需要勇气;会不会解放,考量本领;愿不愿解放,剑指部门和自身利益。只有始终勇于创新,只有不断掌握与时俱进的本领能力,只有摆脱利益束缚,才能从根本上实现思想的新飞跃。“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实现小康并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江苏要实现“第一个率先”并不失时机地向“第二个率先”进军,继续当好全国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发展要求更高,发展责任更大。这也意味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比任何时候更需要更迫切。

  谋率先之策,才能务率先之实。正如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所说,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必须全力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必须坚持富民优先,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深化改革开放”,“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建设美好江苏的强大力量”——这“四个必须”不仅详解了江苏科学发展的要义,也勾画出了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的路径。只要我们真抓实干,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就能不断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

  古语有言:“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 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两个率先”,以不懈的创新推进“两个率先”,带着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了这股精气神,立率先之志与谋率先之策,必将务率先之实,结率先之果!李 扬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