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晚报:蓝图给力,未来可期

2011年02月12日 16:4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历新年刚过,郑州市迎来了2011年的两会。2月11日下午,在青少年宫,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年的两会,对郑州而言,意义注定非比寻常。盘点和总结过去一年和“十一五”时期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我们心绪难平。不仅在招商引资方面,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方面,“郑州速度”都在又好又快地书写着属于这座城市的奇迹。展望和谋划今年和“十二五”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我们依然信心满满,激情满怀。

  1月17日,在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省长郭庚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1年是我省“十二五”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开局之年;昨天,市长赵建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郑州都市区建设的起步之年。

  “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省市两会的接连召开,郑州都市区之于中原经济区的呼应,体现的是主动作为。“以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思维和发展理念,超前谋划并扎实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主动融入并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都市区建设蓝图的给出,体现的则是前瞻思维的现实落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郑州都市区建设,离不开给力蓝图的详尽、细致酝酿与谋划。从规划编制的成型、发展空间的拓展,到统筹发展的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的蓝图正在绘就,前期系列准备工作已然就绪。接下来,郑州都市区建设,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尤其考验着职能部门的执行力、公信力、推动力、凝聚力。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年是郑州都市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我们尤需做好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各项筹备及起步工作。万事开头难,在开局之年,我们尤需稳抓机遇,迎接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既脚踏实地又着眼长远,为“十二五”期间建成组合有序、优势互补、整体协调的现代化大都市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

  蓝图给力,未来可期。以今年的郑州市两会为契机,郑州都市区建设的蓝图,必会给力绘就并付诸实践。展望未来,郑州上下各界必将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在郑州都市区建设蓝图的指引下,用矢志不移的努力和扎实有效的行动,做好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龙头作用、重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尽己所能,为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和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