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再次发生较明显余震

2011年03月11日 13: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来关注云南盈江县地震的最新情况。截止昨晚(10日)23点30分,地震已造成25人死亡,250人受伤。目前,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已经抵达盈江地震灾区,伤员救治、遇难人员善后和群众的转移安置等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白杰戈:

  记者:现在盈江县地震的抢险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而且刚刚在3、4分钟之前我们又感受到了一次比较明显的余震,在这个附近我们可以看到,刚才走了一圈,像天源超市还有永胜宾馆这几个损毁比较严重的建筑来看,救援官兵告诉我们说这些坍塌的房屋下边目前已经没有人了。主要的工作现在是在挖掘下边的财务,包括有一些电器商场里面的电视等等这些电器,还有一些衣服,我看到有一些挖掘出来的财务。现在是12点,大家应该会比较关心受灾的群众怎么来吃这顿午饭,刚才我已经去了天源超市旁边的路边有一个卖盒饭的人家,我就问了一下,他们说他们平时就是一个卖盒饭的,但是昨天地震当中他们本来营业的房子倒掉了,没有办法在再在那个地方做饭,本来想干脆不做了,但是为了给大家提供饮食方面的服务,因为他们如果不做的话很多人就吃不到了,家里也没有办法做,所以今天他们在路边搭起棚子继续用大锅炒菜。我看了一下,菜有肉、有香菇还有各种菜,也会做一些傣族风味菜提供给大家,我问了一下提供菜的傣族妇女,她告诉我说今天市场上的菜价是没有上涨的,但是因为供应的量很少,所以很不容易买到,而他们店里盒饭的价格没有涨价,最便宜的5块钱可以吃到两荤两素四菜,到11点半的时候已经炒好9个菜提供给大家,也是有不少人去那边买饭。另外也有饭馆店主免费提供菜给大家,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叫盈江县文化科技活动中心,这门口有一个德宏州边防支队医院的医疗点,这边刚才就有一个店主端了七大盘菜还有两锅汤过来,免费送到医疗点,现在医疗点的这些官兵们又把这些饭免费发放给这些受灾群众,现在大家排队来领取饭。

  主持人:听你介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之前你介绍了,刚才发生一次余震,在你采访过程当中这个余震的频率大概有多少?

  记者:因为我今天上午刚到,之前各处走动观察各个地方受灾的情况,所以到现在我自己感受到的余震只有刚才的这么一次,而且它虽然比较明显,但是看起来对建筑没有进一步的影响。目前的观察是这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