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灾区见闻:盈江人平静对地震

2011年03月1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1日,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民众迎来震后的第一个清晨,生活秩序开始恢复。图为在健身器材上玩耍的儿童。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社昆明3月11日电 (记者 杨洋 杨颖融 保旭)清晨的阳光像金子般洒向了盈江,这个安谧的边陲县城昨天刚刚遭遇了一场5.8级地震,已有25条生命在这次灾难中消逝,路旁间或可见断壁残垣。

  28岁的小吃店老板娘岩香今天天没亮就开始忙碌,由于电力中断,她只好点起了3支蜡烛照亮不足5平方米的小店。让岩香意外的是,今早的生意特别好,除了一些常客外,县城多了很多生面孔――前来支援灾区的各路人马。从小店开门,5块钱一碗的早点一直供不应求。

  岩香的小吃店旁边是一块社区小广场,附近一大早来锻炼的民众就三三两两地聚到一起,议论着昨天的这场地震。

  “我还以为随便摇一下就好了,真没想到这次地震破坏性那么大。”

  “你以为是闹着玩吗?随便摇摇,房子都倒了那么多。”

  “从一月份到现在,大大小小都记不清震了多少回了,这回有点大了,我们都要注意点了。”居民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住在帐篷里的老太太王在芝今早起来就忙着打听灾情的最新进展,她和几位住在附近帐篷的邻居多次表示:“听说救援物资不够,都给了附近村子里的受灾民众,他们确实比我们需要帮助。我们在县城,怎么说条件也好一些。”

  和王在芝一样住在临时帐篷里的受灾民众很多,盈江县城中心花园已经密密麻麻地扎满了帐篷。安置点旁的中国移动的义务帮扶点和中国联通的免费服务点从10日晚就开始工作了。义务帮扶点的义工大都是一些中学生,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卫生部门进行医务救助。免费服务点的功能则是为受灾民众提供免费手机充电、免费打电话报平安、免费上网、免费喝水等服务。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10日晚7点在县城里开设了两个点,每天前来这里的人们都是络绎不绝,他们只能延长工作时间,尽量满足灾区人们的需求。

  虽然灾难的阴影仍然萦绕在人们的心头,但亚热带火辣的阳光正缓缓扫去浓郁的阴霾。随着太阳缓缓升高,一辆辆绿色的出租车出现在了盈江街头,街边的商铺也陆续开始营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