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紧急启灾害立体监测机制 支持盈江地震救援

2011年03月1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政部紧急启灾害立体监测机制 支持盈江地震救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为做好决策技术支撑,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卫星减灾应用中心)于13时30分启动灾害立体监测机制,获取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灾后第一幅航空影像。

  2011年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7度,东经97.9度,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随后在同一位置又发生多次余震,地震给当地带来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为做好决策技术支撑,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卫星减灾应用中心)于13时30分启动灾害立体监测机制,紧急制定减灾卫星A、B星应急观测计划,制作完成应急卫星遥感监测图;积极协调遥感系列卫星、SPOT卫星、EROS卫星等其它卫星遥感数据,并紧急协调军队空管部门批准后,组织合作机构--北京天下图公司控股的北京朗天博泰科技有限公司连夜赶赴地震灾区,于11日10时完成盈江灾区航空监测任务。此次飞行航高为500米,获得了覆盖约14平方千米、0.1米地面分辨率的605张无人机灾后影像。

  目前,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卫星减灾应用中心)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后续数据处理与灾情评估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