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地震灾区1.8万人待安置 危重病人被转移

2011年03月12日 09:3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州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据介绍,截至昨日上午9时,地震中的遇难者仍是25人(学生5人),伤者250人,每位遇难者将获1万元补偿。

  地震特点

  城市直下型地震伤害大

  这次地震具有4个特点:一是属城市直下型地震;二是震源浅,深度只有10公里;三是短短两个多月多次地震叠加;四是德宏地处中缅边境,有503.8公里边境线,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9.7%,边疆民族地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弱。由于地震震中位于县城附近,城区人口稠密,又涉及农村及农垦系统,老旧危房较多,地震造成了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伤员转移

  74名危重病人被转移

  目前已转出危重病人74人,其中3人转往州人民医院,69人转往梁河县人民医院,2人转往腾冲县东方医院,在盈江县人民医院救治72人,县中医院救治18人。同时,积极调拨医疗器械、药品迅速发往灾区,确保抢救伤员需要。

  灾民安置

  目前还需3500顶帐篷

  目前,已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71万人,其中投亲靠友2万余人、发放彩条布和油毛毡搭建简易安置棚1.7万人、自行采购帐篷 2.9万人、政府统一发放帐篷安置2.1万人、还需用帐篷安置4万人。目前,省民政厅正紧急调拨5000顶帐篷,可安置2.2万人,还需3500顶帐篷,安置1.8万人。

  安抚家属

  每位遇难者补偿1万元

  按照民政补偿标准,此次盈江地震的每位遇难者将获1万元补偿;政府部门将妥善处理好遇难者遗体,做好遇难者家属的思想安抚工作;所有医务人员将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尽最大能力让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治疗,尽可能减少死亡人数。

  全力保通

  救灾车辆免费放行

  通信、电力、供水、交通部门迅速行动,及时进行排查抢修。对前往灾区的救援车辆,沿途公路收费站免费放行。目前,灾区供水基本正常。

  此外,为全力支援抗震救灾,中国电信全力确保信息畅通,期间灾区盈江县所有电话不停机。

  疑惑解答

  问:为什么2008年5.9级地震人员伤亡没有这次大?

  答:当时人员伤亡3个人,8月21日当天发生这个级别地震前,有一个低级地震,人们先出来避难了。然后,才接着又发生了5.9级地震, 所以伤亡人员少。其二,2008年地震主要发生在农村,人口比较少,这次主要在城市,人口比较密集。

  问:盈江为什么发生这么多次地震?

  答:全球一年要发生500万次地震,一个地区一年发生几百次上千次也不是不可能。盈江从历史上看地震活动频繁,但包括历史记载,只有2008年5.9级地震最大。(谭江华 项陆才 胡静 马楠 尹馨 石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