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盈江地震致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允燕塔严重损毁(图)

2011年03月12日 10:0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盈江地震致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允燕塔严重损毁(图)
允燕塔裂痕累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震发生的瞬间,我急着向屋外跑,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我心想坏了……”短短几十秒过后,心神未定的管理员思帕保站在允燕塔前,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允燕塔基座多处开裂,主塔向西侧倾斜,许多小塔则彻底从基座上脱离。于是,他顾不得自身安危,骑上摩托直奔盈江县城求助……

  离开盈江县城,记者一路驱车直奔东南方约1 公里外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允燕塔。记者在现场看到,允燕塔主塔向西侧微倾;仅剩20个小塔还东倒西歪竖在基座上,其余小塔杂乱无章跌落在基座、地面上,东西两侧小塔受损严重,两侧加起来仅剩1个小塔摇摇欲坠;5层基座均有不同程度的炸裂般痕迹,其中东侧基座受地震影响破了一个大洞,内部的砖块清晰可见。面前的允燕塔俨然已是一座危塔。

  地震发生后,县文物管理所将允燕塔受损情况向省文物局作了汇报。根据省文物局指示,工作人员在允燕塔周边围起了竹栅栏,并竖起警示牌告诫市民不要靠近。随后县文物管理所向州文化局上报。

  此外记者还获悉,州文物保护单位刀安仁故居三堂南北两面山墙部分开裂;第三次文物普查新发现文物点干崖宣抚司护理府东南面厢房受损严重,已成危房;文物库房和文物陈列室部分开裂;办公设备估计损失4万元。由于余震不断,受灾情况在继续核实统计中。(石磊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