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盈江救援:武警官兵每天睡眠不到4小时

2011年03月12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盈江3月12日电(郭海 郝亚鑫 殷昌荣 )“三天了,武警官兵的的背囊还没有打开!”在重灾区盈江县平原镇新莲村户费小组,54岁的傣族老大爷梦老累眼含热泪告诉记者,“前天,武警官兵到灾区后,搭的帐篷让给我们住,做的第一顿饭让给我们吃,他们背上背的背囊就没有打开过,实在太辛苦了……”

  梦大爷说的武警官兵是武警云南总队派来的500名官兵。在距梦大爷家的不远处,武警德宏州支队参谋长段富林正带领官兵为灾民排除危房险情。段参谋长一脸倦容,眼圈有点发黑,一看就知道没有休息好,帐篷一角放着3个未打开的迷彩背囊,支队政治处主任张兆彪介绍说,那是支队长单玉宏、警务股长莫汉友的,到灾区3天就没动过。

  在灾民梦老累家中,警务股长莫汉友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带着10名战士进入已坍塌三分之二的房屋内开挖粮食。当官兵们挖出1800多斤左右,里面还埋着300来斤,危险慢慢向他们逼近,班长张希不小心挖到了一根顶梁柱,“哗啦”,一片瓦砾掉落下来,站在小张身后的莫股长见状来不及多想,顺手一挡,瓦砾砸到莫股长手臂上,顿时鲜血直流。见到这一幕,灾民梦老累死活都不让官兵再冒险了,官兵耐心说服他,继续开挖剩余部分。在拆除危房现场,新兵李佳不留神,踩踏到一颗铁钉,疼痛得直叫。现场指挥的段富林参谋长立即将他换下来,但是小李经过卫生员简单包扎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救灾中。为及时救治受伤灾民,医生吴红兵带领5名卫生员,走村串户巡诊送药,两天救治了130多名灾民,送出两万余药品。

  在总队保山支队救援点和总队医院医疗救护点,官兵的背包同样放在帐篷里、车上。“武警官兵的背囊3天了就没有动过!”村民老李边说边流泪。保山支队支队长苏迁虎和宣传股股长等5人的背包倒是打开了,却把里面装着的被褥和吃饭工具送给了两户景颇族村民。

  记者从武警云南总队救援指挥所了解到,该总队官兵10日下午到达灾区,至12日凌晨15时,营救被埋群众7人,挖掘遇难者遗体1具,为受灾群众搭帐篷285顶,转移伤员34余人,疏散群众1200人。3天来,为帮助灾民尽早恢复生活生产秩序,武警官兵累了就头枕背包在车上、路边打个盹。每天平均休眠时间不到4个小时。盈江县委书记王明山说:“武警官兵连续奋战,盈江县城和绝大部分受灾点的路通了,水来了,灯亮了。作为灾区的县委书记,我代表广大群众真诚感谢武警官兵!”

  天色已晚,走出指挥所帐篷,只见部队还在开着汽车上的应急灯拆除危房、刨挖埋在废墟里的粮食。看来,他们又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