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救灾重点转向伤员救治与群众安置

2011年03月13日 12: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盈江3·10地震发生到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从前方传来得消息显示:目前灾区人员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伤亡人数没有发生变化。现在救灾重点已经转向伤员的救治和群众安置,如果说,震后搜救工作时间紧迫,危险性大,那么灾后的重建同样艰难而且周期性长。此时此刻,盈江县的老百姓都在忙些什么?现在盈江最需要的是什么?

  主持人:再过两个小时,距离这次地震发生就已经四天了。当地的百姓都在忙些什么?政府部门的工作重点又在什么地方?

  记者:现在的工作重点和老百姓的生活,都已经转向恢复到原来的生活状态当中。现在,老百姓趁着白天,正在抓紧时间在空地上搭账篷,回家抢救自己的财物。另外,老百姓也会自发的组织,进行互助自救的活动。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妇女自发组织做饭,免费分发给当地群众。在街上,随处可见,商家把免费的饮用水和食物摆在街头,让大家免费使用和提取。

  政府方面,现在集中安排危房的排查工作,分发救灾的物资。最重要的是正在集中力量监测地震的隐患,特别是地质灾害。今天通过天气预报得知,当地可能会出现阵雨天气,加上还有不断的余震,可能引发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现在监测任务非常重。

  主持人:灾后重建需要各方的援助,据你了解,你看到现在盈江的老百姓最急需的是什么?

  记者:就我观察,目前,吃、穿、用的物资供应,没有出现明显紧张的状况。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住的问题,当地急需账篷3500顶。现在,有5千顶账篷已经安排到位,已经可以容纳22000人。但是现在缺口是3500顶账篷,有1.8万人还是等待着账篷。另外,老百姓急需知道自己房屋的受损程度,也需要政府部门给自己的房子做一个体检,工作量也很大。

  还有就是心理干预工作也在逐步展开。从昨天开始,北京来的两位心理专家,已经进驻盈江县城,他们会对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进行培训,另外还会对受伤的人员及家属进行心理干预。在这之后,心理干预的范围将会扩展到整个县城普通的居民。

  现在大多数的盈江县的居民都分散居住在十多个集中的安置点里。现在气温很高,防疫工作也非常重要。(杨钧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