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地震未发现新的次生地质灾害

2011年03月13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3月12日,震区民众在排队领取公安边防部队医生发放的中药。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网盈江3月13日电(记者 杨洋 保旭 杨颖融)“截至3月13日00时整,本次盈江5.8级地震序列共发生3.0级以上余震8次,此次地震未发现新的次生地质灾害。”13日上午,盈江地震系统现场工作指挥部在芒市向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府通报了盈江“3•10”地震情况。

  据地震系统现场指挥部官员介绍,连日来,由国家、省、州、县4级地震部门共同组成的灾害损失评估组分为9个组开展走村入户的灾情调查工作,调查居民点44个,生命线工程36个;灾评内业人员完成基础资料搜集,并计算了盈江县城的破坏比。强震组完成在盈江县旧城、盈江县地震局、太平乡、莲花山乡架设4个强震仪器的工作。流动观测组完成4个流动测振仪的架设与资料处理工作。预报组密切监视震情,分析震情发展趋势。

  此外,地震系统现场指挥部宣传组深入盈江市中心广场、盈湖县医院、盈江民族中学、市区灾民安置点、盈江县农场、勐盯村等地,开展了宣传讲解防震避震基础知识、应急救援常识、自救互救知识等,共发放宣传材料53400余份。

  据地震系统现场指挥部提供信息,经云南省地震台网测定,截至3月13日00时整,本次盈江5.8级地震序列共发生1.0级以上地震121次,其中1.0-1.9级90次,2.0-2.9级23次,3.0-3.9级3次,4.0-4.9级4次,5.0-5.9级1次。

  目前,盈江县通过对全县15个乡镇的初步排查表明,此次地震未发现新的次生地质灾害,没有出现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已有的19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靠近震中的4个点出现了变化,形成了地裂缝及冒水痕迹。目前,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隐患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各隐患点均有监测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