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德宏州副州长:目前盈江社会治安稳定

2011年03月13日 17: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3日)民政部从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向云南省紧急组织调运500顶36平方米的救灾棉账篷来解决盈江灾区学校的复课需要。中国之声连线前方记者白杰戈,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据你了解,当地的社会治安情况怎么样?

  记者:今天我采访到云南德宏州的副州长马闻,他同时也是德宏州公安局局长,他跟我们介绍,目前盈江县社会治安稳定。刚才我也采访了盈江县公安局110接警平台的民警,民警告诉我说,盈江县110接警平台平时一天接警量一般是200多个,在地震当天由于求助电话比较多,所以增加到800多个,不过这几天又恢复到了比平时多一点点的状态。因为这几天救灾的车辆和人员比较多,所以城区的路面交通状况比平时复杂一些,有一些拥堵和事故报告。而相反,在平时比较多的打架或纠纷这样的报警,在这两天基本上没有。另外他也介绍,地震之后目前没有接到盗窃或丢东西的报警。

  在昨天的新闻当中,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这样一个报道,就是在这次的地震中,遇难的25名遇难者名单已经完整公布出来,这跟之前在汶川、玉树和舟曲的灾难事故相比,这样完整公布遇难者名单的情况,可能还是比较少见的。具体情况上午我也是采访到了马闻局长,他解释说,首先,一方面是因为这一次遇难者的人数可能相对而言没有之前那么多,另外,受灾的范围相对也小一些,在受灾的区域里,流动人口也不多,所以统计的难度相对小一些,可以在这样比较短的时间里完整的公布出来。但是他还说,统计和公布遇难者人数的过程是要经过法定程序的,比方说DNA鉴定等这些程序都是必不可少的。

  地震当中有一些倒塌的房屋,包括有一些成为危房的房屋,大家会关心里面的财产安全。首先,在倒塌房屋的部分,民警就举例说,像县城某超市有很多售卖珠宝首饰的摊位,在倒塌的过程中可能他们的货物混在了一起。有记者担心说,这些东西挖掘出来后,如何能分清货品的归属,会不会有一些纠纷。民警回应说,在这些倒塌的房屋中,挖掘出来的东西都会一一做登记,特别是对一些比较贵重的物品,还会拍照留证据,尽量让他们都回到主人的手里。而在危房的部分,没有倒塌的房屋目前不允许业主回家拿东西,如果需要拆除也会尽量找到主人,要保证财产的安全。目前,对于这些危房的区域也是在加大治安巡查的力度,来确保财产的安全。

  由于盈江县处于中国和缅甸的边境,边境上的贸易和人员往来在地震后没有受到影响。县城里很多人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包括出入境证件、边民证等,证件办理的工作预计明天恢复。在县公安局门口,今天已经开始搭建棚子,明天这里会成为临时的办证点。而且警方说会尽可能的简化一些程序以方便大家。

  关于前两天我们提到过的蔬菜和食品的供应问题,马闻副州长对这个情况也有一些掌握,他告诉我们说,大部分的商品,如主要的一些粮油、食品的价格没有上涨,价格是平稳的。而个别的一些商品如方便面、葱、姜、蒜,由于供应和救灾人员比较多,可能有一些微幅上涨。前两天我们刚到时有民众反映说比较难买到菜,这个问题这两天也有一些好转,供应基本上能够保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