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这个不能收":盈江灾区人民自发慰问救援部队官兵

2011年03月14日 09:5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兵哥哥为了帮助我们抗震救灾,太辛苦了!白天顾不上吃饭,晚上顾不上睡觉。我们是受新联村128户、639名乡亲委托,专门来感谢亲人解放军的。乡亲们也没什么好东西,各家各户凑凑,送了点吃的过来。”3月12日,傣族大叔思永贤对77332部队80分队教导员黄德龙说。

  当日,云南省盈江县地震灾区少数民族群众带着撒丕、泼水粑粑、盒饭等慰问品来到分队营区看望救援部队官兵。

  黄德龙教导员感谢乡亲们的深情厚谊,表示心意领了,但是东西不能收。思大叔生气地说“你们不收,就是不把我们当自己人……”

  这时,77332部队政治处主任黄发正闻讯赶到了营区,他说“东西先收下,不能伤害了灾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感情。”

  乡亲们走后,黄发正主任立即派遣官兵将20袋大米和100公斤食用油送往新联村。(喻林 黄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