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县城供电恢复 斜卧超市开拆(图)

2011年03月14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盈江县城供电恢复 斜卧超市开拆(图)
盈江县城的盈湖公园旁新增了许多帐篷,密密麻麻地排列到了路边。陈文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到昨日(13日),“3·10”云南盈江地震已经过去3天,记者在盈江县城看到,断断续续的电力供应已经趋于稳定,一些倒塌的房屋开始清理,更多由政府提供的帐篷被放置在县城广场上供受灾群众入住。

  羊城晚报记者13日白天在县城中心永盛路看到,交警对永盛路进入中心广场的地带实施封路,有工作人员开着铲车和钩机进入。在永盛路的天缘超市和永盛宾馆倒塌现场,铲车和钩机正在对这两座倒卧的建筑物实施拆除并对原址进行清理。

  “真是感谢你们的报道。”在天缘超市门口,守在这里多日的股东杜先生看到羊城晚报记者到来,连声感谢。杜先生说,通过媒体的报道,许多人知道天缘超市在地震中遭到破坏,当地救灾工作人员已经进入受损严重的超市前半部分进行拆除。至于尚未倒塌并且仍存有大量货物的后半部分,杜先生表示救灾工作人员已告诉他会很快实施清理。

  沿着永盛路往中心广场走,地震发生以后清一色停业的临街铺,有的开始营业,一些稍高档的商务酒店也开始接受客人预订。记者向临街铺的一些店员了解到,大部分的商铺从13日凌晨开始恢复持续供电,目前当地供水部门在电力恢复后也正努力恢复持续供水。

  在县城中心广场和盈湖广场,记者看到,印着“救灾”二字的蓝色帐篷,比前两天增加了许多,官兵们正紧张地在剩余的空地中搭建更多的帐篷以供灾民居住。据搭建帐篷的官兵介绍,初期的帐篷主要供给医院等急需救助的单位和人群,目前救灾帐篷将主要向房屋受损的当地居民提供,有需要的当地居民,只要向自己所在的居委会登记求助,便可以就近安排入住。(梁怿韬 陈文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