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灾区数百名边防官兵进村除险

2011年03月14日 19: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盈江“3·10”地震发生后,德宏边防支队组织450余名官兵深入盈江地震灾区开展入户走访巡诊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除险,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灾区社会治安稳定。

  “小心,这墙再震一下就倒了。”14日上午,平原边防派出所所长董立瑞带领导官兵在平原镇蔬菜村走访排查时,得知村里的许生菊大妈家里的围墙“摇摇欲坠”,官兵通过分段拆除的方式,小心翼翼地把围墙上的砖一块一块拆下来,帮助群众排除了险情。

  同时,该支队派出了16个巡逻小分队,对受灾重点场所、路段采取徒步、乘车等方式,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走访。在盈江县广场、重要路口设立5个“110”报警点,方便群众报警和求助,开展防震避震宣教工作和心理劝慰工作,发放抗震宣传资料,舒缓群众因地震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排除社会治安险情。

  “边防同志,我家被埋了,帮挖一下被埋的东西”,13日下午,一名叫张芳的个体户向正在永胜路执行巡逻任务的官兵求助,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巡逻队员立即赶赴张芳家,二话没说,冲进倒塌的废墟里扒开残砖头和木块,找寻被压货物,并将一件件货物转移到安全地点,通过10个多小时间连夜奋战,共在废墟里挖出衣物、玉石、金银首饰等商品3万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灾区正值酷暑季节,气温较高,稍不注意就容易引发传染病。”13日一大早,医疗救护队队长陈本善带领巡诊队,携带价值50多万元的医疗诊治设备和价值达15万多元的药品,马不停蹄地在灾区开展巡诊,免费为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服务。

  “叔叔,救救我妈妈!”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求救。“在哪里?快!”陈本善转身背起急救药箱赶到拉勐村患者家里。原来,女孩的母亲在地震中左小腿被砸伤,伤口发炎,发高烧,小女孩一早到镇卫生院找医生,“大嫂,这些药您先吃,慢慢就好了!”陈本善轻轻拆除她腿上已发黑的绷带,清洗伤口,敷上消炎药,把退烧药交到她手中。

  同样忙碌在抗震一线的还有的心理专家们,“深深地吸上一口气,然后慢慢地吐出来,像这样做上三五次,就会好一点。”当日上午,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秀敏带领3个心理咨询小组正在给帮桑响村民讲解缓解心理的方法,对受灾群众进行巡回心理疏导,帮助群众慢慢缓解对地震的恐慌、焦虑和紧张心理,积极投入到重建家园中。(谢丽勋 何冬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