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地震灾区中小学缺板房和教具

2011年03月15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云南盈江“3·10”地震后的第五天。盈江县地震灾区143所小学、15所乡镇初级中学和部分高三学生已经在临时搭建的防震帐篷里恢复上课,学校复课率达到2/3。其他学校由于校舍的原因仍暂推迟复课。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灾区中小学缺板房和教具。

  盈江县教育局局长李绍波介绍,盈江“3·10”地震发生后,教育系统立即对学校危房的情况进行初步排查,派专家对教学设施受损情况进行评估,昨天连夜调拨了帐篷、大米、棉被等物资,保证学校寄宿学生的住宿、生活。“目前,还有几所受损比较严重的高中,需要板房教室,昨天已经落实了6500平方米,部分高三的学生今天也已经复课,其他年级计划于3月21日全部复课。”李绍波说。盈江县所在的德宏州副州长孔勒干表示,无论受灾程度严重与否,全县全部中小学校将于21日实现复课。盈江县教育局局长李绍波告诉记者说,当地学校亟须解决200间简易板房教室、83间学生宿舍板房,他希望通过媒体倡议,有关方面能够尽快帮助解决这一难题。(特派记者文远竹、任朝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