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盈江大部分学校复课 当地着手准备重建工作

2011年03月15日 14: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来关注云南盈江地震的最新情况,来连线正在云南盈江的中央台记者贾谊超:

  记者:目前盈江灾区的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昨天因为地震停课的学校大部分已经复课,没有复课的也将在21号复课。当地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运行已经恢复正常,城区的供电也恢复了97.8%,在大街上开门营业的商铺也多了起来。

  这些天我们在盈江每天都能感受到几次余震带来的地面的晃动,可以说是余震不断,尽管如此,但是云南省地震局专家表示,云南盈江县不属于具备发生较大级别地震的地区,这一区域属于地震弱活动的地区,有历史记载的地震最高震级为5.9级,但是不断发生的余震对大家多少也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账篷的搭建还在继续进行,共设置了受灾群众安置点700多个,因为有的群众自己搭建的敞篷太密集,太零乱了,容易发生不安全隐患,我们也看见一些官兵正把印有民政救灾字样的账篷进行规范的搭建,来替换掉群众搭建的这些不规范的账篷,在开展这些工作的同时,当地也在着手准备恢复重建工作,等到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以后,将正式启动恢复重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