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盈江转入恢复重建准备 已安排下达7810万救灾款

2011年03月17日 06:2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月十六日,盈江县平原镇基层党员在拉勐寨抢险排危,清理砖瓦。

  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地震共造成12个乡镇65个村(居)委会和1个农场受灾。16日,是盈江地震后的第七天。目前,灾区共设置群众安置点700多个,基本妥善安置12.71万人,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临时住所、生病有药治、学生有学上。当前,灾区展开危房鉴定和灾害普查,有关部门将尽快编制灾后重建规划,为恢复重建做好准备。

  到16日,上级共下拨盈江抗震救灾资金11810万元,其中7810万元资金已安排下达。社会各界也纷纷对盈江灾区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盈江接收捐赠款总计1136.39万元,已到账826.4万元。

  由于余震不断,盈江县加紧排除因灾受损房屋的安全隐患。截至16日下午,全县已拆除危房24760平方米,清理场地15490平方米。与此同时,云南省、德宏州建设部门专家组15日已完成社区、农村房屋灾损评估鉴定工作3000余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生命线工程灾损评估已基本完成。18日前,所有乡村的评估鉴定工作将全面完成。

  16日晚,记者在盈江县城街头看到,群众生活平静有序。目前,盈江灾区供水净水处理设施基本正常工作,恢复供水95%。受灾停电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正对具备条件的新增帐篷和板房安置点安装供电。当地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运行也已恢复正常。另外,盈江地震灾区已复学184所,学生38932人,八成中学复课,九成多小学复课。

  盈江县城4个农贸市场、3个生猪定点屠宰场都在正常营业。在象城农贸市场,大部分蔬菜、粮食价格平稳。商户曾顺告诉记者,地震后,卫生、工商等部门经常到市场检查。目前,盈江灾区商品供应正常,货源较为充足。

  地震发生后,灾区760个基层党组织、1万多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震救灾,组建数百支“抗震救灾党员先锋突击队”,奋力抢救被困人员、转移安置灾民、组织发放救灾物资、排危除险、监管搬运发放。当地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他们出台制度在救灾一线培养党员、考察提拔干部,同时对干部加大督查力度。灾区群众满意地说:“党员不但把身份亮了出来,更把状态和态度亮了出来。”

  目前正值甘蔗榨季。为最大限度降低震后损失,当地最大蔗糖生产企业弄璋糖厂开足马力生产,日榨量达到4750吨。村民们也奋起生产自救。在受灾严重的弄璋镇飞勐村,村民杨波贺软告诉记者,现在男子在家里排除危房,女子在田里收甘蔗,“国家政策好,再靠我们一双手,几年后又会是一个新飞勐!”(记者徐元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