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看望云南盈江灾民 部署地震灾区重建

2011年03月20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3月18日至19日来到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的各族民众。

  3月10日,盈江发生5.8级地震,25人遇难,300多人受伤,28万多人受灾。灾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派出抗震救灾工作指导组,启动应急预案。

  18日上午,温家宝在北京飞往云南的飞机上召开会议,和随行的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盈江地震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灾后恢复重建的方针、重点任务以及中央支持的政策措施。下午2时许,温家宝一行来到受灾较重的盈江县弄璋镇贺哈村,逐户查看灾情。他叮嘱乡亲们不要难过,只要人在,比什么都强。

  大盈江江堤总长82.7公里,这次地震造成38.4公里的堤防被震裂,威胁着两岸5个乡镇和16万亩耕地的安全。温家宝来到弄璋镇段江堤,踏上一个连通两岸、十分狭窄的简易竹桥,实地察看水文水位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修复加固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温家宝还挨个察看帐篷教室和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他来到盈江县城内最大的受灾民众集中安置点和盈江县人民医院,在帐篷病房里看望受灾民众,鼓励大家乐观起来,困难很快就会过去。

  傍晚时分,温家宝召开会议,听取抗震救灾工作汇报,他提出了下一步抗震救灾的五项重点工作:第一,进一步安排好受灾民众生活,保证灾区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第二,认真处置地震带来的灾害隐患,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第三,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第四,科学规划和安排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帮助城乡居民建设住房。要把学校和医院建成最安全、最牢固、民众最放心的建筑。第五,加强对灾区恢复重建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