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朗朗书声再起 云南盈江灾区学生今日全面复课

2011年03月2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5日,云南盈江县城高三学生复课,重新投入紧张学习,以迎接84天后的高考。图为在校园内散步的学生。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社昆明3月21日电 (杨颖融 朱边勇 赵书勇)21日,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所有中小学实现全面复课。同日,19所达到安全标准的幼儿园也按照“家长自愿,学校确保安全”的原则接收儿童入园。

  今晨,记者再次来到地震中教学楼受损较重的盈江县民族中学,26间教学用活动平板房早已搭建完成,95%以上的学生正在板房教室里上课。同学们说,20日晚已在帐篷宿舍的灯光下预习今天的新课程,他们有信心把拉下的课程补回来。

  记者在盈江县幼儿园门口遇到了几位家长,他们表示对学校的安全很放心。在幼儿园里,有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唱歌跳舞、有的在拼接玩具或与小朋友嬉戏打闹。

  记者了解到,许多学校在复课第一天便安排了以“感恩”和“避险避灾”为主题的课程,引导学生从小就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学会避灾避险的知识。

  在盈江县第一小学, 二年级220班的同学正在认真听老师上安全常识课,而隔壁219班则在进行感恩教育。一位姓董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又能和同学们在一起很开心。帐篷教室很安全,父母很放心他在这里上课,同学们也一点都不害怕。”

  由30余顶迷彩帐篷组成的岗勐小学当天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绝不辜负温总理的殷切期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时光,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截至21日,盈江灾区共搭建板房教室133间、教学用平板房26间(用于食堂、宿舍等),教学用帐篷106间,学校和群众自发搭建教学用和辅助教学用简易房237间,基本满足正常教学需求。教育部门表示,复课的学校校舍均达到了安全标准,并已向住校学生发放了棉被等生活物资和应急资金,可以保证学生的正常学习、住宿和吃饭。

  据悉,由教育部和云南省教育厅选派的10名心理专家也已于20日到达盈江,将对有需求的师生开展全方位的心理辅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