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将成里程碑

2011年04月02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中国将于4月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称,金砖国家领导人连续三年举行会晤,就重大国际问题交流意见与看法,协调立场。而这次在海南三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可以成为金砖国家合作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2011年4月2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介绍了即将在华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情况。

  吴海龙应询介绍了金砖国家务实合作情况。金砖国家合作不断深入、领域不断拓展,已经形成多层次的合作格局。金砖国家领导人连续三年举行会晤,就重大国际问题交流意见与看法,协调立场。金砖国家建立了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晤、联大外长会晤、常驻多边机构使节非正式会晤机制,在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金砖国家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建立了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晤机制。金砖国家还在金融、智库、工商界、统计、农业等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并积极挖掘在公共卫生、科技、经贸、友好城市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潜力,给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吴海龙表示,在海南三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向国际社会传递“信心、团结、合作、共赢”的信号。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这次会晤可以成为金砖国家合作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