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50万盆鲜花迎金砖国家会议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2011年04月0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4月8日电 (记者 尹海明)在三亚亚龙湾中心广场,三种颜色的盆花摆出的“BRICS”(金砖国家英文缩写)字样造型甚是醒目。近二万盆鲜花将亚龙湾中心广场装扮成了花的海洋。为迎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及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三亚市将摆放50万盆鲜花扮靓市容。

  记者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看到,12块大型商业广告牌中的9块,已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博鳌亚洲论坛及三亚形象宣传的内容取代了商业广告。三亚湾路、机场路、迎宾路、亚龙湾路作为国事活动主要路段,蓝色、橙色、红色为主的中英文双语道旗陆续安挂到位,一盆盆姹紫嫣红的鲜花整齐摆放在公路两侧。三亚凤凰镇、吉阳镇等街道两旁的楼房粉刷一新,街面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为确保两大重要会议的顺利举行,4月6至7日,海南省在三亚、博鳌两地举行迎接两大重要会议的接待综合演练。海南省政府近日发布公告,自2011年4月13日至4月17日,在所辖空域内,禁止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三亚市政府决定,从2011年4月10日至4月20日,对三亚亚龙湾区域的海上船只禁航,对该区域低空飞行物进行管制。三亚届时也将对部分路段分时分段进行交通管制。

  与海南官方筹备会议的紧张相比,此间民众的心态很是平和,尤其是在对接待重要贵宾和举行重大活动习以为常的三亚,民众更看重筹备这两大会议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好处。

  经常开车往返三亚和海口的陈先生说,“为迎接两大会议,政府改造了东线高速公路,以后开车去海口更顺畅了!”而在三亚亚龙湾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的王小姐则高兴地说,“亚龙湾道路状况改善了,路边绿化更美了!”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于4月14日在三亚举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5日将在博鳌开幕。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南在筹备过程中尽量减少对民众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努力构建祥和、宽松、亲切、热烈、高雅的氛围迎接这两个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