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巴西总统抵京访华 称要让巴中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2011年04月11日 11: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迪尔玛·罗塞夫11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同罗塞夫总统举行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会见她。罗塞夫总统还将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共同出席中巴企业家研讨会。

  访华期间,罗塞夫总统将出席于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

  这是罗塞夫总统就任后首次访华。行前,她在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这次访华的使命是要让巴西与中国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巴西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的需要使两国结成战略伙伴。两国还可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范畴内,在全球政治领域发挥作用。(记者侯丽军、郭新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