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今年议题和日程安排呈现三大特点

2011年04月13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3日电(记者 王辛莉)记者从13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会议上获悉,与2010年年会相比,本届年会的议题和日程安排突出三大特点。

  一是议题设置更贴近企业的需求。2011年年会在继续重视行业议题和企业经营管理议题的同时,增加了相当比例的宏观议题,包括全球经济走势、金融监管、资本流动、产业转移、G20、通胀、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等,议题看似宏观,但都直接影响企业的经营环境和企业家的日常决策。

  二是互动性更强。除开幕大会外,所有分会都将采取对话的形式,无论是总统、总理、部长,还是跨国公司董事长、总裁、经济学家和媒体人,与会者都是坦率对话的平等参与者,彼此可质疑、激辩。此外,与会嘉宾的构成更注重其观点的多元化,以期在思想碰撞中激发智慧。

  三是议程安排更多小范围行业会议和政企对话。2011年年会除传统的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小范围部长早餐会、私募股权主题早餐会、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外,增设了民营企业家圆桌会、医改主题早餐会、华商圆桌会议等。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当日向论坛理事会报告称,本届年会议题广泛征求理事、会员、智库、媒体和战略合作伙伴意见。秘书处三次召开论证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界领袖、媒体精英就论坛主题、议题进行研讨,达成共识。

  本届年会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周文重表示,实现包容性发展,解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社会问题,为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实现经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社会基础,是各国需共同研究和着力解决的重大课题。博鳌亚洲论坛作为政府、企业、学术界和媒体之间的高层对话平台,探讨包容性发展的内涵,可为引导亚洲经济的适时转型提供前瞻性的思路。此外,年会主题设计统筹兼顾亚洲发展道路和新兴经济体两大内容,将对亚洲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新兴经济体加强合作进行探讨和展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