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梳妆”细筹划 静候“金砖峰会”

2011年04月13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1日,海南三亚亚龙湾,鲜花摆放出来的“BRICS”字样吸引游客拍照留恋。“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即将于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三亚用50万盆鲜花将城市装扮一新。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三亚4月13日电 题:三亚“梳妆”细筹划 静候金砖峰会

  中新社记者 郭金超 张朔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将于14日在三亚亚龙湾正式开幕。为确保峰会顺利举行,三亚在城市市容、安保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梳妆”扮靓市容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2块大型商业广告牌中已有9块换上了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内容;机场路、迎宾路等主要路段挂上了蓝色、橙色、红色为主的双语道旗。主要街道两旁楼房粉刷一新,干净整洁。近两万盆鲜花将亚龙湾中心广场装扮一新,并用三种颜色的盆花摆出的醒目的“BRICS”(金砖国家英文缩写)字样。据介绍,全市将摆放50万盆鲜花扮靓市容。绿树、鲜花、沙滩、碧海、蓝天,使三亚更显美丽多姿。

  安保严密 确保安全

  市政府已发布通告,从4月10日至20日,亚龙湾区域海上船只禁航,实施低空飞行物管制。 部分路段分时分段实行交通管制。中新社记者看到,安保人员已驻守进入主会场的亚龙湾各路口,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检查。同时排爆小组对亚龙湾多家酒店开始拉网式作业,排查各个角落。

  媒体“淘金” 服务周到

  除此次会晤是金砖国家扩编后领导人首次会晤和首次在中国举行等因素,单就五国作为当今全球重要的新兴经济体而言,其领导人的聚首,就足以吸引目光。因此,中外媒体纷纷前来“淘金”。

  除中国媒体外,法新社、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派出人数众多的记者团队。印度除派出30多名的随团记者,还设立了专门的新闻中心。目前已报名的230多家媒体中,188家来自境外33个国家和地区;已注册的中外记者已突破800人。

  为方便采访,主办方设立了新闻中心,配备了20多台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并提供全区域高速无线网络覆盖、电力保障车和免费公共信号等服务。

  “美丽三亚,隆重国事,展望未来,共享繁荣”,正如三亚市政府通过手机,对会晤发布的祝贺短信一样,相信本次金砖峰会将取得预期的成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