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活跃在会场内外

2011年04月1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博鳌4月14日电(张茜翼)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已拉开序幕,在论坛会场、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下榻的酒店,都可看见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在主会场索菲特酒店大厅,记者看到年会服务中心小组的志愿者们在忙于为与会代表发放资料等,他们都是海南省外侨办从海南各大学英文专业三、四年级招募的青年志愿者。

  上届年会志愿者、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黄慧苑告诉记者,今年再次被安排上阵,和一批新志愿者为大会服务。“今年我依然是为与会代表提供咨询服务、安排车辆、发放礼品等工作。”

  据悉,本届论坛年会有学生志愿者300余人。来自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的徐金金在新闻组担任志愿者。在论坛新闻中心,徐金金对记者说,她今天上午才从机场组过来,在美兰机场,新闻组志愿者为记者办理注册登记及发放证件等工作。“目前我主要是登记记者返程信息,为记者安排车辆等。”

  接待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的大四学生索懿说,年会前,会议代表组的志愿者经过了20多天的培训及会场和酒店踩点。“当志愿者一定要细心。接待会议重要代表前,需要详细了解他的个人信息,以及重要活动的日程安排,要做足‘功课’。”

  至今为止,“老志愿者”陈娇当过6年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2009年大学毕业后,陈娇赴菲律宾担任对外汉语教师,每到4月菲律宾学校暑假期间,她便回海南担任志愿者,在会议代表组接待外宾和国内官员。

  “在论坛服务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包括接人待物、与人沟通等等,让我受益匪浅。”第三次参加年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张同学说。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吴士存说,每一个志愿者就是一颗螺丝钉和一名战士。志愿者队伍有来自高校的学生,也有从社会各界征集的司机和各单位的工作人员。这几年来,这支队伍在论坛接待与服务中不怕辛苦、不怕累,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各自的岗位上,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