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博鳌论坛举行"万泉乐城"发布会 多国前政要提倡议

2011年04月14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博鳌4月14日电(记者 尹海明)4月14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举行“中日合作万泉乐城太阳与水示范区项目”(简称万泉乐城)发布会。海南大乐城开发控股公司与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在发布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万泉乐城”项目的建设。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和法国前总理罗卡尔还共同倡议在“万泉乐城”创建以健康为主题的国际医疗示范区。

  中日合作万泉乐城太阳与水示范区项目,是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绿色经济、能源环境、循环经济和中小城镇建设方面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中日合作、国际舞台”的开发模式,依托博鳌亚洲论坛品牌优势,各项主体规划的编制和项目引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得到中国国家有关部委的肯定和支持,海南省委、省政府专门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协调该项目工作。海南已将该项目列为2011年重点项目和海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规划。

  该项目位于海南琼海市中心至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地之间的万泉河两岸,项目将充分挖掘风、光、水、土、绿等资源,逐步建成为集节能环保、健康养生、休闲度假、人居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低碳生态城。

  发布会上还展示了中方海南大乐城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员工为纪念日本地震逝者的留言,以寄哀思。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等参加发布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