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博鳌声音:女性怕被低估 青年渴望超越

2011年04月14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4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在海南博鳌举行,篮球明星姚明等出席。中新社发 张宇 摄  


 

    4月14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举行“女性:被低估的领导力”分论坛。图为邓亚萍(右)与袁明开心交流。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网海口4月14日电(记者 关向东 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首日,举办女性专题论坛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杨澜、邓亚萍、姚明等参会,畅谈“女性”、“青年”等话题。

  论坛首设女性专题论坛

  今年论坛首设女性专题“被低估的女性领导力”,与会的中外成功女性,渴盼“能让女性发挥潜能”的健康社会。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说,当下中国女性基础教育普遍高于其他国家,大学、研究生中女性超过一半,女性社会参与度也高,占就业人口46%,但在中高层中就比例很低。在乡村,进入村委会的女性才16%,只有1%村委会主任为女性,妇女在乡村在土地承包、宅基地分配等方面不能发出声音。在城市,各个城市的常委通常只会发现一名且仅一名女性,这位女性最好是“无知少女”,是无党派、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一个女的,一个人可以满足很多指标的要求。

  她认为女性缺乏长远的职业规划,中长期缺乏职业目标是造成现象的原因之一。“希望社会鼓励女性有更长远发展,得到更多的提升。”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席战略官Annabel SPRING,生长走500公里走才可以见到一个人的小城,之后去纽约读书进入摩根大通做了分析师工作。她认为,“女性热爱自己的事业这一点非常重要。希望越来越多女性能够担任企业高管,得到更多的尊重。”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主席曾璟璇认为,看一个企业是否能成功,看公司内部员工是否真正平等。当今世界多变革、多挑战,而男性的思维有时是僵化的,女性女性更温和些,EQ、IQ更高些,且善沟通善交际,男女的能力是互补的。她认为,内部逐层保持性别平衡,企业才能成功。

  著名的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说,2008年北京、香港、青岛三个奥运村被奥委会罗格主席评为“奥运历史上最成功、最漂亮的”,源于三位女村长以女性细致、爱心的运营,这说明女性是不能被低估的群体。

  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张欣认为,人类世界有两翼,就是男和女。一个两翼平衡的鸟,才能飞得更好,“盼望着这样的世界早日到来”。

  青年领袖渴望超越

  青年领袖圆桌会,二十多位中外杰出青年齐聚一堂探讨“经济转型期青年人的困境和超越”,就当下的时代特征、青年人的困惑、如何超越等话题进行讨论。

  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现身圆桌会,并用“多元化”来形容这个时代的特征。“一切皆有可能!”、“敏感”、“系统”……青年领袖们给出了自己对时代的理解。

  当下也是互联网盛行的时代,今天青年领袖论坛就有多名嘉宾来自互联网领域,其中包括新浪公司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互联网也是论坛上的热门话题。

  姚明就坦言,自己曾一度很沉迷于网络游戏,称网络游戏是生活的补充,但一定要坚守道德底线,并称自己即便在虚拟世界也做到了坚守道德底线。“最终我认识到虚拟世界代替不了现实世界。”姚明说。

  对于该如何超越自己,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有何打算时,姚明表示他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转型和超越问题,前提是“放下过去”——跳出过去的思维模式,用新的思考和眼光去接受新的领域。

  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杨扬表示,要放下自我,才能发现真正的自我。用心去捞鱼,但没有捞到鱼也没啥,或许能捞到了虾和螃蟹,应该鼓励年轻人更多的去尝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