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唐家璇对博鳌亚洲论坛未来发展提三点希望

2011年04月15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博鳌4月15日(记者王辛莉)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15日晚在此间谈到博鳌亚洲论坛未来发展时,提出三点希望。

  15日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办《博鳌十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餐会,唐家璇作主旨演讲。

  唐家璇说,他是博鳌亚洲论坛诞生、发展的一名参与者和见证人。10年间,论坛与时俱进,作为具有亚洲特色的高水准国际经济论坛,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

  “论坛已成为各国围绕亚洲发展这一重要议题集思广益的有效渠道,是亚洲与世界各国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与外界加深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唐家璇说,10年来,论坛坚持开放包容、平等对话的原则,秉持精品意识,准确把握定位,树立鲜明特点,紧扣时代脉搏,在议题设计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论坛取得的成就,归功于论坛发起者的远见卓识,归功于亚洲及其他地区政、商、学、媒体各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归功于中国政府和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唐家璇称,展望未来,博鳌亚洲论坛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机遇。

  唐家璇对论坛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立足亚洲,为亚洲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说,中国开始执行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亚洲经济势头强劲,区域合作方兴未艾,成为世界经济最富有活力的地区。论坛要把握趋势,抓住关键,为亚洲发展提供前瞻性思路,加强与亚洲国家合作,使自身与亚洲发展相得益彰。

  二是进一步加强与新兴经济体的沟通与交流,为促进新兴经济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他表示,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日益突出。论坛要找准自身发展与新兴经济体发展的契合点,为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与合作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三是希望论坛继续面向世界,促进亚洲与世界共同发展。亚洲的发展与世界的发展密不可分,互为条件。论坛要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原则,加强对话,交流互鉴,为促进亚洲振兴,建设和谐世界不懈努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