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闭幕 

2011年04月16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5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博鳌4月16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主题为“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6日闭幕。本届年会旨在通过政府、企业、学术界和媒体之间的广泛对话,进一步探讨包容性发展的内涵,为亚洲经济的适时转型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引导。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多名嘉宾与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本届年会开幕大会并发表题为《推动共同发展 共建和谐亚洲》的主旨演讲。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罗塞夫、南非总统祖马、韩国总理金滉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出席论坛开幕大会并发表演讲。

  胡锦涛在主旨演讲中就共建和谐亚洲提出五点建议:尊重多样文明,促进睦邻友好;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全面发展;分享发展机遇,共迎各种挑战;坚持求同存异,促进共同安全;倡导互利共赢,深化区域合作。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十周年。胡锦涛在主旨演讲中还表示,1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已经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论坛之一。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包容性发展”抓住了当前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共同关心的话题。今年年会各方参与的踊跃程度前所未有,说明博鳌亚洲论坛越来越受到重视,论坛成为亚洲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的首选对话平台。

  本届年会共设立“政策解读:十二五规划”、“包容性发展——健康、有序的增长”、“全球产业转移的新趋势”、“中国融入世界:分享共赢的十年”、“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中等收入陷阱’的亚洲式规避”、“日本增长潜力的再认识”、“人民币走出去:挑战与机遇”等23个分论坛,此外还举行了博鳌亚洲论坛十年图片展等共计约50场活动。

  周文重透露,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将与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合作,7月份在澳大利亚帕斯举办“博鳌亚洲论坛资源环境发展会议”;下半年将在法国巴黎举办第三届“国际资本峰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