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四项举措解决灾后重建5000亿元资金缺口

2011年04月19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4月18日电 (刘贤)四川纳入国家总体规划的“5·12”汶川特大地震39个重灾县和极重灾县重建资金需求是8658亿元人民币(下同),缺口达5000亿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18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外媒体“重返灾区看巨变”采访活动情况介绍会上,介绍了该省解决灾后重建巨大资金缺口的四项举措。

  魏宏先给中外记者算了一笔账:中央下达四川省恢复重建包干基金2203亿元;18个援建省市援建3880个项目,援建资金约780亿元;香港、澳门特区援助资金约130亿元;特殊党费捐赠80亿元;社会捐赠资金201亿元。各种外来政府性重建基金总共3400多亿元。而四川省纳入国家规划重建项目需求就是8658亿元,缺口达5000多亿元,这还不包括国家规划以外的重建项目。

  魏宏说,为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四川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筹集地方资金。通过调整政府财政支出结构,压缩公用经费支出,整合各类专项资金,集中财力增量等办法,筹集了地方政府性重建资金400多亿元。

  二是建立银企银政项目对接平台。通过对接平台吸引社会资金、银行贷款参与恢复重建。各金融机构累计发放灾后恢复重建贷款3900多亿元。

  三是创新投融资平台。发放地方政府债券,放大政府投入的乘数效应。

  四是引导灾区民众自筹资金。四川以“政府主导、群众主体”为原则,对农村住房落实户均2万元的农房重建补助政策,对城镇住房重建在每户平均补助2.5万元的基础上,给予建房税费减免和房价政策性优惠补助,建立特困群众住房重建贷款担保基金,引导群众投工投劳,自筹建房资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