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办国际文化旅游节 全面展示地震灾区重建新貌

2011年04月1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9日上午,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汶川县水磨镇开幕。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水磨镇羌城。图为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基在禅寿老街参观,为老街景观吸引频频拍照。中新社发 安源 摄  

  中新社汶川4月19日电 (杨杰 王光东)热情的羌红洁白的哈达迎宾,欢快的羊皮鼓舞醉人。19日上午,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 “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汶川县水磨镇开幕,四海宾朋共聚于此,分享中国汶川特大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3周年所取得巨大成果的喜悦。

  水磨镇距汶川大地震的震中映秀不足10公里。震后经广东佛山卓有成效的援建,展现出“滨水小镇生态新城”的秀丽景象,被誉为 “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也是四川灾后重建一新的众多小镇的代表。据介绍,去年以来,四川省先后有32家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级旅游景区”,其中6个重灾市(州)新增15家4A级旅游景区。

  作为四川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3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开篇之作,此次国际文化旅游节规模盛大。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代表600人参会,其中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人参会。重要级嘉宾包括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基、世界旅游旅行业理事会副主席鲍姆加藤、亚太旅游协会副首席执行官张科德。

  开幕式上,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基认为,经过灾后重建,四川变得更美丽。四川灾后旅游恢复重建非常成功,同时他认为四川具有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巨大潜力,希望四川抓住难得的机遇。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为四川4A级旅游景区代表授牌并讲话。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宣布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刘奇葆在讲话中表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将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启动“四川旅游发展三年提升计划和新五大旅游行动”,全省文化旅游业实现了恢复性增长,成为灾后重建中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这次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召开,为地震灾区人民提供了一次感恩致谢的难得机会。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到重建后的地震灾区参观访问、观光旅游;并衷心希望海内外朋友在尽享天府山水风光、领略巴蜀灿烂文化的同时,认识四川、宣传四川,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四川省政府主办,旨在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四川灾区重建成果和新貌,推出旅游新线路、新产品。为期4天的主体活动时间内容丰富。除开幕式及灾后文化旅游成果展示外,与会嘉宾将赴阿坝、北川、绵竹等地考察灾后旅游恢复重建情况;21日将举办灾后旅游恢复重建与发展振兴国际论坛,届时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将发布四川旅游灾后重建评估报告的内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