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旅游组织:“把美丽四川推荐到世界!”

2011年04月20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9日,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汶川县水磨镇开幕。来自四川阿坝州各地的藏羌同胞共聚水磨镇以各种方式宣传推广当地旅游产品,为震后旅游恢复贡献力量。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北川4月20日电 题:国际旅游组织:“把美丽四川推荐到世界!”

  中新社记者 杨杰

  “真是不可思议!在这里,我一点儿都看不到地震的痕迹!”从19日到20日,来自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境外旅游业界人士,零距离接触汶川、茂县、北川等“5.12”特大地震重灾区,面对当地重建后焕然一新的特色乡镇,不时发出这样的惊叹。

  “很震撼,很漂亮!”正在此间出席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海内外嘉宾,几乎众口一词,赞叹不已。

  对中国四川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世界三大旅游组织WTO(世界旅游组织)、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和PATA(亚太旅游协会)的巨头们表达了由衷的赞叹和钦佩。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基认为,经过灾后重建,四川变得更加美丽了。四川灾后旅游恢复重建非常成功。他说,四川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众多的世界遗产,从而吸引了为数众多的海内外游人。四川具有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巨大潜力,希望四川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主动向世界推介。

  身披代表羌民族最高礼节的羌红和吉祥的哈达,索丹•索莫基先生流连在水磨羌城、牟托村、映秀镇等地。羌族羊皮鼓舞、羌笛吹奏、口弦吹奏、金冠舞、锅庄等充满民俗风情的表演令嘉宾们目不暇接,索丹•索莫基先生频频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灾区的美景和民众开心的笑脸。

  “Very beautiful!Very beautiful……!”世界旅游旅行业理事会副主席鲍姆•加藤对灾区的面貌感到惊讶,连声赞叹。参观中,他热情地回应当地民众,与他们交流、合影。

  日本奥瑞可恩广告公司部长川崎日郎此次在领略四川地震灾区新貌的同时,还带着负重取经的使命。他说,3月发生的日本大地震重创了日本旅游业,我们希望向中国学习灾后重建的经验。川崎日郎表示,相信通过努力,日本旅游未来也会像四川一样快速复苏。

  在实地感受四川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并分享四川旅游业重振经验后,与会旅游业界嘉宾纷纷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美丽的四川推荐给更多的海外旅客。

  索丹•索莫基先生和鲍姆•加藤先生表示,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将进一步与四川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把四川地震灾区旅游产业恢复和发展的情况和经验介绍给世界各地,把四川优秀的旅游资源推荐给各国游客。

  泰国旅游协会首席顾问李朝文先生是首次来到汶川地震灾区。在阿坝州参观后,他表示,水磨古镇、牟托村、平头村这些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得很好,很有特色,回国后将向泰国旅行商推介这些景点,让更多的人来天府旅游,感受当地的民族特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