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旅游组织评估:四川将一场灾难转变成新机遇

2011年04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9日,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汶川县水磨镇开幕。来自四川阿坝州各地的藏羌同胞共聚水磨镇以各种方式宣传推广当地旅游产品,为震后旅游恢复贡献力量。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 杨杰)由世界旅游组织(UNWTO)推出的《中国汶川“5•12”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评估报告》,21日在此间“灾后旅游恢复重建与发展振兴国际论坛”上首次公开发布。该报告认为,四川省在中央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已将一场灾难转变成了新的机遇;并指出2011年将为四川提供一个改变其在国内以及国际旅游市场地位的特别机会。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世界旅游组织就以各种方式支持并参与到灾害应对和灾后恢复重建的过程中。2010年8月,世界旅游组织派出专家彼得森博士到四川调查,收集了四川旅游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手资料,总结了四川灾害应对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成功经验。据了解,彼得森博士有近30年从事规划和开发研究的丰富经验,在世界范围内7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旅游开发项目中担任项目主管,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标准》研究和制定的国际专家组组长。

  首次发布的《中国汶川“5•12”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评估报告》,包括“目的任务”、“四川旅游业的发展”、“地震影响简介”、“灾后恢复”、“评估的总体结论”五部分。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涵盖了地震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以及重新发展旅游业的复苏过程。

  该报告认为,四川已将一场灾难转变成了新的机遇。因为一个基于从中央政府和其他各省得到资源的专门及综合的方法,四川已经能够处理大量在地震中遭到破坏的重建工作。对于旅游产业,战略不仅是要重建该产业,而且要使其得到振兴和提升。

  该报告认为,短短两年三个月期间,四川已经能够创造一个新的旅游业,2011年将为四川提供一个改变四川在国内以及国际旅游市场地位的特别机会。

  在当天的论坛上,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基指出,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带来的危机事件将不断冲击旅游业。每一次事件中,全球旅游业界参与者都希望国际合作和共同行动,以成功应对危机和降低不利影响。四川灾害应对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成功经验,势必成为全球危机应对的宝贵经验。

  他说,在过去的两天中,他感受到了四川令人惊叹的变化。汶川和北川实地考察,深切感受到灾前灾后基础设施和旅游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和旅游发展在灾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面对与会的300多名国际旅游业界人士,索丹•索莫基高兴地说,“我们应当万分感谢中国在国际社会重建过程中的带头模范作用与承诺。此时此刻,让我们自豪地宣布四川已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四川的明天更加美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