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元旅游灾后重建全面完成 推出三条精品路线

2011年04月2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22日电 (徐杨祎)22日上午,广元市旅游局在成都召开旅游线路推介会。会上,广元市旅游局向公众通报了该市旅游产业灾后重建工作已全面完成,并向广大游客推出蜀道三国文化游、生态休闲游、人间大爱游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广元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介绍,该市旅游业灾后重建所涉及的29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总投资17亿,包括剑门关、明月峡、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等多个景区。仅一季度,广元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47万人次,门票收入745.78万元,其中剑门关景区门票收入就达607万元。

  在三条精品旅游路线中,以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地震博物馆、青溪古城为主的人间大爱游线路格外受人关注。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是汶川大地震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率先建成的首个地震遗址公园,具有极高的科考价值。

  青川县副县长彭仕扬告诉记者,除了遗址公园,将于5月12日当天开馆的青川地震博物馆,将真实再现汶川地震灾难、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场景,“游客不仅能感受2至9级地震的模拟场景,也能亲身体验到青川灾后重建的丰硕成果。”

  据悉,为深入推动广元旅游的发展,表达广元民众对援建者的深深谢意,广元市还于日前推出百元感恩游的活动。凡浙江、黑龙江等援建省市的居民,均可在广元当地农业银行花费100元办理旅游卡,可一年内无限次地进入各景区参观游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