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将在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任务

2011年04月23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将在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任务
    4月23日,“美好新家园 天府新篇章”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四川成都、德阳、绵阳等6个汶川地震重灾区党政官员向境内外数百名媒体记者介绍灾后恢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刘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记者 刘羡)4月23日,从“美好新家园 天府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四川省将在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任务。据在场官员介绍,灾区多个市州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重建后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超过灾前,很多地区发展预计前进十至二十年。

  今年是“5·12”汶川地震三周年。23日,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6个汶川地震重灾区党政官员向境内外数百名媒体记者介绍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同时,43家网络媒体当天开始分为三条线路深入走访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和雅安等六个汶川地震重灾市州。

  早在今年年初的“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曾指出,“十一五”时期,中国在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的斗争取得重大胜利,汶川灾后恢复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早前也表示,将在今年9月底左右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确保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四川省在震后一年内,全面完成了350多万户震损城乡居民住房的修复加固;震后一年半,全部完成150万户农房的重建;震后两年时间,基本完成26万户城市居民住房的重建;需恢复重建的3002所学校完工96.2%;1362个医疗卫生和康复机构完工90.4%;需恢复重建的4847.8公里的干线公路已完工93.7%;1222座震损水库基本完成除险加固;2440个受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99.5%;生态修复在加快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加强。

  据悉,四川省已于2010年9月底成功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截至2011年3月底,汶川地震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29692个项目已完工92.4%,完成投资787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8658亿元的91%;未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属于省定灾区县需恢复重建的13647个项目,已完工81.6%,完成投资1052亿元。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强震。截至2008年9月25日12时,地震已确认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17923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