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广元灾后恢复重建获决定性胜利 群众实现安居

2011年04月2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广元灾后恢复重建获决定性胜利群众实现安居
    图片说明: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介绍广元市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刘羡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刘羡) “广元三年灾后恢复重建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城乡住房重建全部完成,灾区群众居住环境比灾前明显改善。”四川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今日在“美好新家园 天府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今年是“5·12”汶川地震三周年。4月23日,“美好新家园 天府新篇章”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六个汶川地震重灾区党政官员向境内外数百名媒体记者介绍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广元是集盆周山区、革命老区、连片贫困地区和地震重灾区“四区合一”的特殊地区,人均财力在四川全省六个重灾市州中最低,市城区受灾程度在重灾市州中最为严重。汶川地震使广元市七个县区全部成为地震重灾区,青川县成为极重灾县。全市4850人罹难,26.3万人受伤,148.3万群众失去家园,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00亿元。

  马华称,广元市全市纳入国家重建规划项目6305个已经全部开工,完工93.28%;完成投资1134.8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2.76%。截止目前,三年灾后恢复重建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城乡住房重建全部完成,灾区群众居住环境比灾前明显改善。3450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完工逾九成,757个对口援建项目也全面完工。

  据介绍,灾后三年重建,广元不仅完成“原地起立”,而且实现“发展起跳”。2010年全市生产总值总量比2007年增长52.3%,年均增长15.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是2007年的4倍,当年投资额是灾前23年投资的总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2007年增长2.5倍,主要经济指标创建市26年来最好水平。

  马华指出,广元市在恢复重建过程中坚持民生优先,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着眼群众疾苦,用最短时间全面恢复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电视等群众最急需的民生设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00余万;把农房重建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在四川省率先启动农村永久性住房重建;高度重视灾后群众失业解困工作,全市城乡居民安居乐业;大力开展灾后棚户区改造,强力推进“三个万套”保障性住房工程,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2010年位居四川省第一;强化灾区群众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全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向前推进了二十年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