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灾区里的洋外教:喜欢青川,喜欢我的中国学生

2011年04月25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灾区里的洋外教:喜欢青川,喜欢我的中国学生
Paul很喜欢他的中国学生们。刘羡摄
青川职业高级中学在上课。刘羡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青川4月25日电(刘羡) 在四川省青川县青川职业高级中学,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就是学校唯一的一名外籍教师,来自德国的Paul Balluff。Paul今年22岁,在这所学校教孩子们英语,他来中国已经八周了,下周末,他就要回到他的国家。他说,他喜欢青川这个地方,他也喜欢他的中国学生们。

  Paul是德国的一名大学生,因为学业的关系,他很快就要回国了。谈到在青川的这段时间,Paul说,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的人,特别是他的学生们。他说,这里的孩子给了他很大的震撼,他们很坚强,就算在三年前,他们失去了他们的亲人、朋友,但是,他们仍旧快乐的生活、努力的学习。他说,看到了这些孩子,他总是觉得很快乐。

  在来中国之前,Paul的很多朋友问过他要去中国什么地方,他回答说“四川”,大家都很开心,告诉他四川的人民很善良,也很友好。来到青川之后,Paul被这里的景色深深吸引。谈到之所以选择来到四川的原因,Paul坦言,是因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觉得这里的人民很需要帮助,虽然他的很多朋友选择了去北京或者上海,但是他还是选择了四川,选择了青川。

  Paul惊叹于青川恢复重建的规模和现状,他说,汶川地震后的恢复重建十分迅速,中国在三年之内能弥补如此大的伤害,他觉得很惊讶。他为“中国速度”感到震惊。同时,他也很感谢青川的人们对他的友善和帮助,他说,他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青川,回国后如果有时间,他一定会再回到中国,回来青川。

  青川位于四川省北部,属于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县。据了解,青川恢复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已经如期实现。截至目前,全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累计完工845个,完工率92%,完成投资210亿元,占88%。(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