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来西亚媒体高度关注温家宝访马

2011年04月27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4月27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开始的访马之行。此间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发表社论称,温家宝访马将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华文媒体均大幅刊登了温家宝26日接受马来西亚媒体专访的报道。

  社论回顾了600年前郑和下西洋开启的中马友谊、中马两国建交37年来的历史后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卓有成效,中国多层次逐步推进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格局正在形成,对马来西亚工商界来说,这将是良好的投资机会。

  社论指出,当前,在中东与北非局势动荡、欧美经济衰退之际,亚洲地区政治稳定、经济增长一枝独秀。在这种形势下,马中关系的发展对两国、对亚洲地区都是十分必要的。马中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此间华文媒体27日均大幅刊登了温家宝26日接受马来西亚媒体专访的报道。《东方日报》、《星洲日报》均在头版用“中马是好兄弟”作为标题并在同一版面刊登温家宝的大幅彩照。《南洋商报》还刊登了华社领袖对温家宝访马的热切期待。

  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百年历史的《光华日报》辟出两个专版予以报道,在回顾中马建交37年来两国合作交往历史的同时,希望温家宝此行为两国和地区人民带来福音。

  温家宝将于27日至28日访问马来西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