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震女孩”的梦想:重返校园 办手工艺品展

2011年04月2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4月27日电 题:“地震女孩”的梦想:重返校园 办手工艺品展

  作者 徐杨祎

  “我现在真的很想回学校,把功课捡起来,多学点知识,以后的路会好走一点。”魏玲的言语中充满了对远离校园的遗憾。

  这个爱笑的女孩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被埋在废墟下长达48小时,还有几块巨大的石板压在了她的腿部。在被救出后,魏玲说出了一句让人动容的话:“我坚持,我胜利了。”

  由于肢体坏死时间过长,伤口受到严重感染,医院只能对魏玲实施高位截肢,右腿截掉三分之一,左腿截至髋关节。但是,魏玲用坚强和乐观打动了身边的人,“地震女孩”的名字不胫而走。

  “我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一年多,还好,可以画画、做手工艺品。”谈起心爱的手工艺品制作,魏玲说得眉飞色舞。“我从小就对做手工感兴趣,志愿者们帮我带来书和材料,我就边看书边做,慢慢地就开始自己创作了。”病床前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这只是魏玲作品中的一部分。她亲手制作的几百个工艺品,已经全部送给了别人。

  魏玲在四川八一康复中心的日子显得很充实。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后,进行肢体物理治疗,中午午休至两点,再到运动大厅里锻炼“减肥”一个小时,继续接受物理治疗。晚饭后就是魏玲的“手工艺品专属时段”,她一边借鉴书里的样式,一边开动脑筋想出新的花样,“肯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我现在不断地充实自己,希望为以后开个手工艺品展览做准备。

  经过9个月的康复,现在的魏玲已经能够自己戴上假肢正常行走,右腿膝关节的弯曲度也基本与常人无异。但长期的治疗康复,让魏玲对久违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渴望。地震发生时,她就读于绵竹市汉旺东汽中学高二(6)班。现在,昔日的同学大多考入大学,揭开了人生新的篇章。“我去年回学校看过一次,现在的东汽中学修得太漂亮了,我真的想尽快回学校,重新开始学习。”

  但理智的魏玲也清楚,经过3年的休息,她是否还能找回学习的状态、跟上大家的进度也是不能忽视的问题。“如果课本上的东西已经捡不起来了,我就专心往手工艺制作方面发展,先努力开个展览,再开个小店养活自己。”摆弄着手中的工艺品,魏玲显得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