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三周年:地震灾区学生给未来的1700封信

2011年04月3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竹4月30日电 题:地震灾区学生给未来的1700封信

  作者 徐杨祎

  “未来的黄依静:你好,我现在13岁,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你实现了么……”这是绵竹市孝德中学初二(1)班学生黄依静写给未来的一封信中的部分内容。

  孝德中学位于“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绵竹市,是由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齐福、清道、孝德、观鱼四所学校的初中部合并而成。2009年9月正式成立,容纳学生1700多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地震的痕迹已经在校园中逐渐淡去,看着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孝德中学校长江先全萌发了一个念头:让孩子们给未来写一封信,写下自己的理想,写出新生活的美好。

  “写信给未来”的想法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同,“那段时间,同学们讨论得最多的就是这件事,不过谁也不愿意透露自己到底写些什么。”初三(8)班的周筱告诉记者,全班同学对写信都很认真,“好多人比写作文都还要用心。”

  一张薄薄的信纸,承载了孩子们对于明天的憧憬,也写下了三年来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肖瑞莹是初二(4)班的学生,平时成绩不错,她在信中写道:“现在的学校修得很漂亮,我们的教学质量也提高了,同学们都非常努力地学习。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考上德阳中学,然后再考一个好的大学。”

  初二(7)班的廖友恒是一名面貌清秀的男生,他写下的愿望十分让人感动:“希望以后能够找份好的工作,好好的照顾爸爸妈妈,现在他们供我读书那么的辛苦。”

  梳着马尾辫、戴着眼镜的尹桂文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初三的她也有着美好的升学梦想,但记者翻开尹桂文写给未来的信,发现她写下的梦想却是“希望龙凤胎弟弟能够顺利考进绵竹中学”。尽管可能因为家境贫寒而与高中失之交臂,但尹桂文的眼中仍旧流露出对未来的坚定。“现在的日子这么好,只要我努力了,就无怨无悔。”

  ……

  无论是对未来的期待,还是对生活的坚定,孝德中学的孩子们用最原始的方式记录下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愿望。校长江先全告诉记者,这些信不仅对学生自己是一种鼓励,“我们更想通过这些信,告诉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孩子们已经走出地震的伤痛,开始了他们崭新的人生。”

  1700多封信堆在一起,犹如一座“希望的小山”,代表着孝德中学1700多名学生在震后三年中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象征着他们重新扬帆起航的决心。目前,这些信件已经转交给中国红十字总会,将刊登在网页上留作纪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